網頁

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

2016 澳洲塵世美之旅出發篇

2016 澳洲塵世美之旅出發篇

出發前的碎碎念
7月初時,團友滿以為現在廉航林立
應該可以訂到8月的日本平機票
然而事與願違…
唉!說是廉航,連行李、劃位等雜費
比傳統航空公司便宜不了多少
還要沒有飛機餐呢!
其實趁機在旺季(暑假)不賺錢待何時?
不划算便作罷。

既然買不到便宜的機票
那麼改變主意
11月又去韓國賞楓也好。
豈料在韓亞的網頁購票時
竟然不接受我的信用咭!
致電韓亞也找不到原因
既然不想我去便唯有作罷!

於是改變策略換機票吧!
UA35000里數可以換澳或紐機票
45000里數換日本機票還要划算
每人只需付港幣$908機場稅等費用。
所以這趟旅行便順理成章去澳洲了。
(其實團友擔心再不換票的話,
遲些可能會改用更多的里數才可以換到呢!
因為怕著數很快便完啊!)

機票篇
定了行程於14/10/2016 – 31/10/2016
(呵呵!因為要去慶生嘛!)
乘搭UA的伙伴航空公司 泰航
由香港飛曼谷轉機往墨爾本
然後由悉尼經曼谷回港
原本只打算去墨爾本及悉尼
回程時停曼谷玩兩天才回港。

訂票後方發覺只玩墨爾本及悉尼兩地

時間又似乎太多…
而周邊的景點卻動輒也有幾十個公里的距離
澳洲真的很大呀!

所以又改變計劃加遊塔斯曼尼亞 (現代塵世美嘛^^)
變化需要改機票來配合
於是上網改機票及取消曼谷的行程
原來跟UA訂票24小時後
改日期的話UA會收取每張票美金$75的手續費
有點中伏的感覺
(不同ANA的機票,出發前可以免費任改日期…)
誰教沒有先計劃好行程就訂票…
就當作交學費吧。

再跟維珍訂了20/10由墨爾本飛荷伯特的機票
兩個人澳元$261.35 (10月時現金滙價大概1:5.9)
28/10Launceston飛往悉尼的機票
兩個人澳元$281.61
費用已包括每人23KG的行李

ETA
9月時團友上網申請ETA,收費每人澳元20
團友順利即時獲批
但我的申請卻說要等12個小時再確認
更說不獲批亦不會發還收費!OMG
我沒有不良紀錄,為人不壞,只是有點懶!
懶不會是不獲批的理由吧?
我申請美國簽證也沒問題,為何澳洲卻不行?
原來大概一個小時後已獲批
團友故意先不告訴我嚇唬我!
讓我瞎擔心!好大的膽子!

GPS
2011年時買了個GPS(一直沒有機會使用)
現擔心太舊款、太慢、地圖不靠譜
所以去鴨寮街買了一部HyundaiGPS
盛惠港幣900
反正GPS的租金已足夠我們買部新的。
新的這部可對應11顆衞星
相比舊的只有7顆衞星,比較可靠。

用後感
反應算快,從新計算新路線快
缺點是要著車前及熄匙前需拔除電源
以免相沖當機
試過熄匙時忘了拔除電源
馬上當機!
嚇得以後不敢懶惰!

租車篇
由於跟Hertz租車有zero damage保險
第二名司機跟第一名司機是同一住址者不用加錢。
所以Hertz較切合我們的需要。
如非必要的話,我這個後備司機是不會開車的。
在塔斯曼尼亞租8天車,連異地還車費,收費六百幾澳元
而墨爾本只會租兩天車,收費一百八十幾澳元。
塔斯曼尼亞的租車費比墨爾本較便宜。
                                                         
上網咭
由於爬文得悉塔斯曼尼亞部份地區只接收到Telstra的網絡
所以今次不會去鴨寮街買上網咭
直接去到澳洲才買。
親身體驗後,Telstra果然名不虛傳的難安裝!
我們花了2天才接到訊號。
但塔斯曼尼亞某些地區如搖籃山
只有Telstra才接收到
故明之Telstra麻煩也要用。

酒店篇
幸好預早訂定好了酒店
越接近出發日期
房價漲了不少!
有些地方如搖藍山
我們的入住日在9月中已一室難求。
而悉尼的住宿費更令人咋舌
唯有住遠一點,接近機場那邊的較便宜
其實只是多搭兩個站而已
符合窮人的負擔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